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在线阅读全文】【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574次   下载 32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基于ZYNQ的通用型卷积神经网络设计与实现
刘 晛  吴瑞琦  高尚尚  刘泽浩  刘海波  孔祥晔  王 庆  郭乃宏  周 锋  王如刚
0
(盐城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盐城雄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摘要:
针对基于FPGA平台的神经网络开发周期过长、调节网络模型麻烦等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ZYNQ的通用型卷积神经网络模型。首先通过Tensorflow平台搭建神经网络并训练得到模型各层权重;其次利用高层次综合工具进行卷积层和池化层的IP核设计;然后在ZYNQ平台上部署模型;最后分别运行了LeNet-5和AlexNet-8神经网络进行验证。实验结果表明模型,在只损失极少准确度的情况下,卷积与池化运算速度相比于ARM平台分别提高了3.65倍和2.31倍,并具备通用性。
关键词:  卷积神经网络  ZYNQ  高层次综合工具
DOI:10.3969/j.issn.1005-9490.2023.01.021
基金项目:资助(No.61673108);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BY2020335,BY2020358);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NO.20KJB140025);江苏省自然科学(No. BK20181050)。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