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在线阅读全文】【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476次   下载 53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基于边缘信息融合的输电线路防外破监测系统研究与应用
方 刚  平学良  王铭民  王文瑞  郑金平  钱 磊
0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无锡供电分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摘要:
针对大型工程车辆施工过程中误碰高压输电线路造成电网事故和人员事故的问题,基于边缘计算对工频电场传感器、激光雷达、双目视觉测距系统进行数据融合,研制了输电线路防外破监测装置,开发了输电线路防外破监控平台和移动终端应用程序,并进行了现场应用验证。该系统为输电线路防外破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能够有效提高输电线路安全管控的智能化水平,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和良好的社会推广价值。
关键词:  输电线路  边缘计算  数据融合  激光雷达  双目视觉
DOI:10.3969/j.issn.1005-9490.2023.01.035
基金项目: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项目(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输电线防外破感知系统研究与应用)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