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在线阅读全文】【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380次   下载 432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一种自适应遗传整定PID控制的无线充电系统控制策略
郭俊杰  丁 慧  常昌远  居冬乾  柏殷实  孔令韬
0
(东南大学微电子学院)
摘要:
本文给出了一种基于自适应遗传整定PID(AGT-PID)控制算法的无线充电系统控制策略,在MATLAB\Simulink中完成了整个系统的仿真,并基于FPGA完成无线充电系统的测试。当调节信号下达时,AGT-PID控制器将处理后的输出电压值与目标调节值进行对比并对误差值进行遗传迭代。AGT-PID控制器通过对目标函数权值的自适应调整得到适应度函数,完成PID参数的自适应整定,最终提升了无线充电系统的控制稳定性及控制精度。验证结果表明:当调节信号下达后,所提出的控制方法能够满足无线充电系统的功率需求,建立时间少于2ms,超调小于4%,稳态误差低于1%,满足无线充电系统的设计规格和稳态性能要求。
关键词:  无线充电系统  稳定性  Qi协议  自适应遗传  PID
DOI:10.3969/j.issn.1005-9490.2023.01.027
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BK20201147)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